位置:科技资讯 > 互联网 > 《纽约时报》:沙特政府曾收买Twitter员工监控用户

《纽约时报》:沙特政府曾收买Twitter员工监控用户

科技资讯  2018年10月22日 07:59  来源:新浪科技
摘要: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间消息,据《纽约时报》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,西方情报官员几年前曾经告知Twitter,该公司有一名员工被沙特阿拉伯政府收买,专门在该Twitter上监控批评沙特政府的用户帐号。

 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间消息,据《纽约时报》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,西方情报官员几年前曾经告知Twitter,该公司有一名员工被沙特阿拉伯政府收买,专门在该Twitter上监控批评沙特政府的用户帐号。

  知情人士表示,这些官员在2015年就这个所谓的“沙特间谍”向Twitter发出警告,促使该公司展开调查。尽管Twitter无法找到这名员工向沙特提供用户数据的证据,但仍在2015年12月将其解雇。

  就在同一个月,Twitter还警告数十个帐号的所有人,他们可能遭到监控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的这篇报道中还提到,沙特政府被控雇佣水军来骚扰、威胁和攻击那些不支持他们的人,还会在他们批评政府时分散用户注意力。

  这篇报道再次证明了社交媒体的阴暗面,表明这类平台可以因为人为操纵而成为宣传工具,散布虚假信息和破坏性信息。

  Twitter、Facebook和Google旗下的YouTube都因为类似的问题而面临人们的密切关注。

  Twitter拒绝对此置评。沙特驻华盛顿大使也没有作出回应。(书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