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科技资讯 > 互联网 > “中国芯片”报道遭质疑 多家公司指责彭博不实报道

“中国芯片”报道遭质疑 多家公司指责彭博不实报道

科技资讯  2018年10月24日 13:15  来源:新浪科技
摘要:继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几天公开表态彭博报道失实、应予撤稿之后,亚马逊和超微计算机公司高管也于22日发声,要求美国《彭博商业周刊》撤回所谓中国在一些美国科技产品中植入“恶意芯片”的不实报道。

  原标题:彭博社“中国恶意芯片”报道遭广泛质疑 多家公司指责彭博不实报道

  继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几天公开表态彭博报道失实、应予撤稿之后,亚马逊和超微计算机公司高管也于22日发声,要求美国《彭博商业周刊》撤回所谓中国在一些美国科技产品中植入“恶意芯片”的不实报道。

  亚马逊高官:彭博应撤回不实报道

  美国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,彭博的报道没能提供任何证据,彭博的记者要么是被人戏弄了,要么就是在肆意编造,彭博应该撤回该报道。

  超微CEO:从未发现“恶意芯片”

 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2日也报道,超微计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梁见后要求彭博采取负责任的行动,撤回没有根据的指控。梁见后说,他们并未在自己的产品中发现“恶意芯片”,而且没有政府机构就“恶意芯片”问题与公司联系过,也没有客户报告发现任何“恶意芯片”。

  梁见后在之前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也明确表示,该公司会定期对其硬件进行安全检测,其主板拥有复杂的设计和安全机制,这意味着从技术上不可能有第三方在其主板上植入“恶意芯片”。

  新闻链接:美公司纷纷声明 彭博报道子虚乌有

  在美国彭博商业周刊发表不实报道后,已有多家美国公司迅速发表声明,明确否认公司产品遭受外界芯片植入。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在美国“嗡嗡喂”新闻网站19日发表的专访中表示,彭博记者从未向苹果提供有关“恶意芯片”的任何具体细节。苹果公司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查,查阅了公司电子邮件及数据、财务、货运等记录,得出的最终结论是,根本不存在植入“恶意芯片”一事,彭博报道不属实。 此外,美国三家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、斯普林特公司、威瑞森公司也都已经发布声明,否认他们的系统中有任何被做过手脚的硬件。